中国青年网

陕西

首页 >> 原创 >> 正文

长安号整车出口专列抵达比利时根特 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贸易“有来有往”

发稿时间:2019-07-10 1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长安号抵达比利时根特。港务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10日电(记者 蔺洁丽)比利时当地时间7月4日13:30,190辆沃尔沃“中国制造”,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中国西安港始发,一路向西,跨越9783公里,历时18天,抵达欧洲中心和门户--比利时根特北海港。这是沃尔沃“中国造”首次搭乘长安号出口欧洲,标志着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有来有往”,为推动中欧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标志着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双向往来”,中欧班列长安号整车专列实现往返常态化运营。
  长安号抵达比利时根特。港务区供图
  根特北海港首席执行官Daan Schalck、沃尔沃汽车根特工厂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Stefan Fesser、莱纳斯首席执行官Geert Pauwels、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翟若鹏出席中欧班列长安号VOLVO整车出口专列抵达仪式。
  据了解,为降低物流成本,本趟出口专列首次采用新型的“集装箱+笼车”的整车混合运输方式,即从西安—马拉舍维奇段采用集装箱运输,马拉舍维奇—根特段采用笼车运输,混合运输方式可以增加单列火车的装载数量,提高班列运输效率,集装箱及车辆支架、托盘等运输设备将会使用于马拉舍维奇与西安,降低了综合物流成本。
  据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翟若鹏介绍:“我们充分发挥西安港集结分拨的枢纽功能和多种运输方式组合的通道优势,提供了‘中国制造’产品的运输物流优化解决方案,探索更多便捷的多式联运线路,使更多‘中国制造’产品通过新的运输方式进入欧洲市场,同时也为欧洲产品能进入到中国市场增加了新的物流运输平台,开辟了欧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又一重要渠道。”
  西安港。港务区供图
  近年来,西安借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劲东风,依托中国唯一获得国际、国内双代码的内陆港--西安港,开通了直达中亚、欧洲的11条中欧班列长安号干线,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开行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等国际货运班列,与天津、青岛、宁波、上海、深圳等沿海港口城市合作开行了陆海联运班列,构建起贯通欧亚、联通世界的开放大通道。粮食、肉类、整车口岸加速运营,通道+口岸、通道+贸易、通道+产业的发展战略,使西安港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地位加速显现。2019年1-5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623列,运送货物总重55.41万吨,创造了重载率、回程比例、安全度三个指标位列全国第一。如今,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货源在西安港集散分拨,超过七成的进出港货物在西安集结走向欧洲和中亚,从西安分拨至全国。
  西安港。港务区供图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作为陕西、西安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三个经济”的主战场和排头兵,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依托“西安港”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全力加快西安港综合口岸建设,携手国内外知名的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着力把西安港打造成整车、粮食、肉类分拨集散基地,以开放促高质量发展,以开放大通道建设,促贸易聚产业,为陕西、西安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彰显国家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西安担当,贡献陆港力量。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