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以科创产业为引擎 行稳“双创”加速度

发稿时间:2018-09-25 10:26:1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创业西安,创新你我。作为创业者的交流聚集平台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引进国际国内一流创业机构,为创业者提供对接世界的顶级资源,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一年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已引进各类创业服务机构共计65家,为国内国际创客提供“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创业服务。在这里,以咖啡文化为载体打造大西安创新创业时尚引领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就业空间,以服务业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扩大就业容量。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引进车库咖啡、3W高新创路空间、联才工坊(RocketSpace)、IC咖啡、颐高高新新经济产业基地 | 楼友会咖啡、蒜泥众创空间、熠星创新孵化平台、创途在XIAN等机构,等国内外一线众创平台。

  众创聚集交流平台,创业者梦想的孵化基地

  车库咖啡,一家以创业为主题的咖啡厅,为早期创业团队提供价格低廉的办公环境和畅通无阻的交流合作平台,侧重服务草根创业专注于为初创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综合解决方案,是创业精神和文化的符号,梦想迈向现实的场所。

  3W COFFICE,西安高新创路空间,3W共享办公空间是3W集团携手iVenue创路空间,在西北地区联合开办的共享办公空间,为西安创业者连接优质资源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联才工坊(RocketSpace),独角兽摇篮空降西安,全球高端创新创业加速平台,聚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及专业服务,为西安创新创业者提供加速服务,目前已经成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引领国际化创新发展的聚集地。

  IC咖啡,一种新型的高科技产业“链”,咖啡桌上的虚拟“硅谷”通过汇聚产业内资深人士集聚智慧与资源共同打造一个高科技产业链的线下交流平台、科技传播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及投融资平台,实现产业资源共享汇聚,促进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

  颐高高新新经济产业基地

  楼友会咖啡,作为带动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以基金投资模式为导向,新经济服务平台为核心,培育和扶持新经济五大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包括新经济会客厅、新经济众创空间、新经济孵化器、新经济创业服务区等功能板块。

  蒜泥众创空间,西安本土创业咖啡品牌已孵化创业者超过2000名,作为“城市创业综合体”模式开创者,专注于打造多层次专业化双创服务体系,目前已形成创客咖啡—众创空间—创业综合体的双创服务链条。

  乐博士机器人,致力于机器人及创客教育、课程开发、竞赛培训的科技公司,注重以培养学生科技兴趣、开拓科技视野为重心,本着“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的理念注重在实践中学习新东西,在接触新事物的同时激发孩子的创新和创造能力。

  非凡士3D打印智造中心,由美国MIT博士后研究员领军的国内知名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支专业研发及技术服务团队,具备强大的软硬件开发实力,累计已获得21项知识产权授权证书。

  臻言科技,AR/VR商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高新技术交流、推广、展示、销售、软硬件研发等孵化平台服务。

  联创智荟,西北重要生物医健众创生态平台,专注于为生物医健创业企业提供专业孵化服务,拥有基础服务、特色服务、专属服务三大服务体系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

  创途在XIAN

  INNO PARK站

  西安高新区凝聚20余年创业孵化资源,打造的专注于综合创业生态圈的高级别众创空间,拥有西高新CBD3360平方米创业孵化空间,配备280余个创业工位、8个会议室、培训室、路演大厅和咖啡交流区,汇聚天使投资、导师辅导、创业培训、媒体宣传等一系列服务资源,以支持拥有梦想的创业者。

  金融服务平台,资本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引导促进社会资本向初创企业集聚,为创业者提供以天使投资为主的全方位创业服务。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引进白马金服、金服时空、赛伯乐投资集团、高新盈峰、丝路硅谷等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投资人中心&白马金服西安分中心,中国极具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咨询+资本”的综合服务模式,促进西安创业型中小企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赛伯乐投资集团,秉承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科技、资本和国际化手段,为区域的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致力于助力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培育全球领先的新兴产业领跑者。

  高新盈峰创投,以高新区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为前提,专注于国内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符合新经济、新商业模式、新型产业的创新型企业或团队的中早期直接股权投资。

  金服时空为处于各领域、各阶段创新、创业及中小企业提供培育、投融资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服务窗口和服务平台.

  西部丝路硅谷(SLUGU),创新投融服务中心。基于互联网和综合金融服务相结合的创新理念,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有影响力的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双创企业创新发展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互联网 O2O 金融创新服务平台

  院校众创平台,根植高校打造创业新篇章

  植根高校,让创业服务机构有“教育”加成!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引进西交1896创客空间、西电石头·众创空间、工研智荟、西工大飞天创客空间、北大1898咖啡馆等院校众创平台。

  西交1896创客空间,青年创客聚集地,吸引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IT产业为创业方向的项目团队,集联合办公、创客咖啡、创业实践、大学生就业实习及培训、创业培训、活动路演、创新论坛等功能为一体的创客社区。

  西电石头·众创空间,专注于TMT领域知识产权运营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紧密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工作、网络、社交、资源的“TMT+知识产权运营”专业型众创空间。

  工研智荟,西北工研院设立的聚焦军工产业硬科技项目,服务孵化的专业化空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与国防单位的对接,为民企搭建一个军民互通的桥梁,每年一次的军工资质培训会也为民企进军提供可能。

  西工大飞天创客空间,专业化众创空间,以“高水平、硬科技、军民融合为特色”形成了“学院苗圃+学校孵化器+校外加速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中电科熠星(西北)创新孵化平台,发挥科技创新资源效能构建“创意-技术-产品-产业”的全链条创新创业平台,探索市场化资源配置和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

  北大1898咖啡馆,源于北京大学的众创空间,依托北大校友会资源,在为公众提供一个咖啡、阅读、交流、用餐场所的同时提供专业路演、会议场地,定期举办各种文化双创活动的综合空间以及可以入驻企业的众创空间。

  新进众创机构,点燃双创激情

  在原有双创机构的基础上,新引进新兴创新创业机构,包括欧美同学会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洪泰智造工场、HAX硬件加速器、西安青少年流行音乐产业基地、吴晓波频道·企投会等。

  西安欧美同学会,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以“集聚全球智力、促进人才创新、助力地方发展”为服务宗旨的国际人才公共服务枢纽和创新平台。

  洪泰智造工场,由俞敏洪和盛希泰联手打造的,专注于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产业领域,服务初创智能制造企业的创业服务平台。

  HAX硬件加速器,全球高产硬件加速器,在机器人、智能生活、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和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已经成为全球硬件领域相当活跃的投资机构。

  西安青少年流行音乐基地,填补西安流行音乐产业空白,围绕原创数字音乐产业打造,具备国际文化影响力的大西安听觉形象。

  吴晓波频道·企投会,以学习并成为“企投家”为目标的“交互式学习”社群。

  双创加速,入驻孵化企业超过200家

  自开街至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机构项目招商回应热烈项目招商考察企业数为1742 家,已入驻创业团队、企业总数为206 家从业人员总数1935人。

  从入驻项目的行业类别来看,从事互联网、软件及集成电路相关业务的项目数量最多其次分别为商业服务、智能硬件、文创设计、新能源新材料及生物医药。

  推进载体建设,促进创新创业蓬勃发展

  如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已经入驻各类孵化机构65家,引进了诸多的众创机构,如3W、车库、IC、联才工坊等全面构筑政、产、学、研、用、金、介、才全条创新体系,使本地创业者越来越紧密地切入更多国际化高端资源。

  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虹吸效应下,无论是国际企业对接交流还是国内优秀孵化机构资源对接,助力更多的双创机构在这里蓬勃发展,助力更多的创业者在这里实现梦想,最终推动西安高新区成为国际一流的投资热土、创业天堂。

  2018我们再度启程

  以更时尚、更潮流、更先锋、更活跃的全新形象

  打造“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

  在氛围、消费、活力、产业

  四大板块进行全面升级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嘉会坊

  即将炫彩亮相

  9月29日,我们不见不散!(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